2014-07-18

反人脈學》反卡內基操縱人性.巧言令色鮮矣仁

就像談戀愛:一位以前在「金融研訓院」授課的同事寫信問我:為何明明大家都說很喜歡上他的課,還在臉書上按讚或留言表示支持!但新班開課卻很少有人報名?我的感想是:
果然是缺乏實務經驗的博士。就像談戀愛:「只看他怎麼做,不看他怎麼說」。這些問題我在 20 幾年前剛出道時,早就遇過了!真的支持你的人,會採取具體的行動來證明!

與其當「好人」,還不如坦白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即使十個人當中,有九個人對你敬而遠之,但只要找到一個強烈認同你的人,這對你的人生就是加分。
若是認為目前待的地方無法讓你保持自我,隨時都可以離開。因為,在好不容易才得到的人生中,你應該盡可能活在屬於自己的時間裡

陪伴許多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的「安寧照顧專家」布朗妮.維爾 Bronnie Ware 表示:人在將死之際,最常再度深入思考自己的人生,訴說許多遺憾
其中,最多的遺憾是「後悔沒有過一個忠於自己的人生」。也就是說,人們不會後悔「沒有達成其他人的期望」,而是後悔「沒有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 摘自《反人脈學》反卡內基「操縱人性」巧言令色鮮矣仁(粉絲團)請按此
另可參見《存在心理治療》歐文亞隆:團體心理治療、存在治療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