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心理健康司獨立「許世穎心理學書院」台灣精神醫學會..團體連署

連署團體:台灣精神醫學會 、臺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台灣婚姻與家庭輔導學會....
許世穎心理學書院「公開主張」只有成立獨立且職司完整的一級單位,才能夠規劃與協調跨部會整合,以提升全民的心理健康

主旨:搶救台灣的心理健康!「捍衛獨立的心理健康司,全民健康幸福不跳票」
 
連署訴求:

心理健康司獨立,第一次就要做對!
心理健康百分百,國民健康又幸福!

「心理健康」絕對不是只侷限在疾病或問題導向,心理健康是人權,促進心理健康是一切身心健康的根本。 2012年底,我國人選出「憂」 作為整年的代表,各種負面情緒充斥,暴力、自傷傷人、失業、健保財務危機等等,全民都期待能在新的一年有新氣象,因此要改造目前健保瀕臨破產的危機,改善人民愈來愈憂鬱的情形,也是減少因為社會不平而產生的暴力與歧視問題。讓人「心」健康、「理」透徹,第一次就做對,這是政府責無旁貸之職。台灣需要大力提升全民的心理健康,只有成立獨立且職司完整的一級單位,才能夠放手規劃與協調跨部會整合的實權,以及逐步會有專責的經費編列。成立「心理健康司」秉持的理念是「心平氣和、安居樂業」。落實設置獨立且完整的心理健康司,政府行政與立法部門責無旁貸。

心理健康是政府與民間一起努力的方向與全民行動。 政府組織再造是要國家更好,要解決問題,將口腔衛生與心理健康兩個完全不同領域合併,未來勢必造成政策推動的嚴重障礙,我們無法想像兩者如何兼顧併行?如果全民沒有心理健康,全民就沒有幸福感可言,遑論有幸福國家?「幸福」與「健康」的生活是全民衷心所期盼的未來,更是對政府的期頂P要求。敬請您加入聯署,拒絕政府組織再造出現「口腔及心理健康司」這樣荒腔走板的合併構想,讓我們擁有一個獨立且完整的「心理健康司」。
發起單位:心理健康行動聯盟 召集人 張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