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施》深厚連結才有效

心理治療要有效,需要當事人和治療者之間,能夠發展出穩定性與統整性的深厚連結。經由體驗到治療者的:參與、投入、可靠、真正關愛、可信賴..當事人便會在各個方面都會有所改變,進而導致其對人際關係產生各種不同的新經驗。

摘自《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施》修慧蘭校訂(雙葉書廊 2013 年三版)。民國 74 年許世穎(杜威)就讀「台北市立師專/心理輔導組」時,王文秀教授便指定(原文第一版)為上課用書。王教授歷任:新竹教大副校長暨諮商心理系主任、全國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

如何投資?許世穎:低點買「台灣50(0050)」,講完了!不解釋 ~
臉友問:為何較少談投資?許世穎 Dewey(杜威)答:多數心理類作者無專業背景,內容充滿無意義的陳腔濫調。真正的生活目標是追尋幸福,而思考財經問題正好與其背道而馳。
最後推薦拙著書評:許世穎《生命的禮物》深厚可靠關係,才能帶來真正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