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心理師輔導教師「不是」激勵講師靈修教練

講師等於騙子?那些號稱是“亞洲著名”、“全國十大、”某某領域第一人“、某某”創始人“的講師,絕大部分是騙子的化身。市場經濟發展到今天,沒有哪個專家膽敢説,可以在亞洲有影響力,可以在世界有影響力,如果他説他可以,那他就是騙子。他號稱是全國十大什麼什麼的,而你沒聽過他的名字?去上短期昂貴課程、花錢買來的證書是護身符,那是用來忽悠小老闆,和不專業人力資源主管的。還有許多講師連像樣的完整學歷都拿不出來,背景與講課內容完全無關(如:理工背景教心理學)或可講的範圍浩如煙海,宛如自己是十項全能

那些號稱在寶潔、號稱在公民營單位、可口可樂、號稱在IBM做過高級主管的講師,大多也有虛報簡歷的嫌疑。你想想,一個寶潔、可口可樂、IBM的高級主管,會放下年薪200萬的收入不要,來做講師嗎?這些職業講師的,大多是做不了高級主管,才做講師的,大多數是企業的失意者。哪有那麼多喜歡講課的高級主管?願意做高風險的自由職業?如果他説他做過,你一定要問一下,做過什麼職位,在什麼時間做的,要是妖怪的話,一定現行。以上部分內容摘自網路(許世穎)心理師輔導教師「不是」激勵講師靈修教練 / 粉絲團

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無論觀念再怎麼有幫助,唯有在深厚穩定的連結中才能展現威力

團體治療、存在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強調:「無論觀念再怎麼有幫助,唯有在深厚穩定的連結中才能展現威力。」這也是為何中外的教育創始人(不論~孔子或蘇格拉底),都是以深厚師生關係的終身社群為學習型態。

因此,單方面聽演講或短期昂貴課程,無法造成有意義的改變。民國 74 年就讀「台北市立師專 / 心理輔導組」、碩士論文主題為「書院」的筆者當然了解,12 年前才會在台北車站創辦WHF 許世穎工商心理學書院(站前地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