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9

國教署2015國小教師員額提高到每班1.7人增聘1500》未來3年考上正式教師好時機

國教署《2015年,國小教師員額將再提高到每班1.7人,可能還會再增聘1500人》未來 2、3年考上正式教師好時機

教部祭 4 策逼出正式教師缺,師資培育司長張明文:「培養一位教師約需5年的時間,對於有志從事教職的人,現在正是進場時機。」為了解決流浪教師問題,教育部祭出4項政策,鼓勵各縣市開出正式教師名額,降低代理、代課的比例。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張明文表示,目前師培供需已漸趨於平衡,台灣有20萬位現職教師,以服務35年計算,每天退休人數約5000人左右,也就是需要5000多位新血。而目前每年師培總量約8000人,其中約5000人取得教師證,因此供需大致達到均衡


民國92年、93年是師培高峰期,每年培養2萬多位儲備教師,到現在還沒有消化。張明文表示,根據統計數據,供需失衡的「高峰」已過,100年之前儲備量是不斷向上累積,101年開始已改為減少,未來也持續呈現減少的趨勢。張明文說,培養一位教師約需5年的時間,對於有志從事教職的人「現在正是進場時機。」至於儲備教師找不到教職、偏鄉找不到教師的問題,張明文認為關鍵在於開出正式教師缺「根據經驗,偏鄉只要開出正式缺,也會吸引滿滿的人去考」


張明文說,目前教育部的政策就是「用正式缺取代代理缺,用代理缺取代代課缺」代課教師一週上20節課,薪水也只有2萬多元,實在難以吸引年輕人投入。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出4項改善政策,包括逐年提升教師編制員額,103年達到每班1.65名,104年達到每班1.7名。降低2688專案教師比例。「教師課稅配套方案」釋出課程規定以正式教師回兼為原則。以及要求代理代課比例高於全國平均值的縣市政府,建立調降原則摘自。中央社1031118(許世穎 / 杜威)

考上的只有關鍵少數,為什麼要錄取你?

為什麼你會錄取?(心理輔導教師/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全國唯一輔考社群)
有位多年落榜的考生最近來加我,並問為何我提供的考情,和絕大多數補習班「差很大」!很想告訴他:這就是你多年落榜的理由!

別忘了!考上的只有少數人。你會的都是別人也會的,那為什麼你會錄取?難道全部錄取嗎?你以為在考駕照嗎?當然,我已封鎖他

提醒考教甄同學:我的老師吳清山的《教育概論》要熟讀,因為他是現任的國教署長,這本書去年底有新修訂。書末有附許多教育法令。此外,最近國民教育法也修訂不少。如有關增置國中小輔導教師的部分(即世穎常提的 民國 107 年增聘 8158 專任輔導教師)心輔教師文章請按此

誠如主管中小學師資培育的國教署組長邱乾國指出:未來 2、3年將是考上正式教師的好時機(民國103學年將增加公立國小教師員額,從目前每班1.6人,增為1.65人,將增聘1500名教師,是擠進教職窄門絕佳時機)輔考教甄、心輔所22年的許世穎(杜威)祝福您!

教甄常因「教育專業科目」落榜,理由何在?4 大原因:

教甄常因教育專業科目落榜,理由何在?輔考22年教甄、心輔所的許世穎(杜威)以為有4大原因:
1.教甄多為「就業」補習班辦的,但師資最好的卻是辦「升學」的(如:升大學、研究所)
2.補習班師資本身沒教過中小學,念到博士也沒用!沒當過教評委員根本不了解內幕。
3.想考教甄的人都跑去「全國連鎖大型補習班」上的課程都一樣(授課老師也一樣,很多還是我的學生,或學生的學生)難道全部錄取嗎?別忘了!只會有一小部分的人錄取。程度都一樣,已經注定落榜!
4.比照簡章,教甄考生只把「教育專業科目」當做一個科目來準備。反觀教育研究所考生則當做「教育學」「教心」「教研法」「教育史哲」「教育行政」五個科目來準備。補習班開課滿足考生就好,當然也就比照簡章(不然就是在不易發現的上課時數上作文章)

教育所畢業的,去考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都不一定考高分。
試問「非教育相關科系」臨時抱佛腳,這一科有可能高分嗎?
準備教育所念了一年,加上研究所共4年,多少也混出一些東西吧!

相關文章:如何考取「心輔教育類」研究所 / 插大公職教甄檢:許世穎(杜威)獨家

主管中小學師資培育的國教署組長邱乾國指出:未來 2、3年將是考上正式教師的好時機
教育部明年增聘1500名教師:近年教師甄試報名者眾,但缺額少,很難取得正式教職。
教育部(11/26日)宣布,103學年將增加公立國小教師員額,從目前每班1.6人,增為1.65人
估計明年將增聘1500名教師,是擠進教職窄門絕佳時機。(摘自中央廣播電台)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邱乾國指出,原訂再加上新增員額,估計明年各縣市國小教師將開缺逾2000人,為近年來最多;明年新增員額所需人事經費約新台幣10億元,全由中央政府埋單,且已編列預算,絕不會跳票。到2015年,國小教師員額將再提高到每班1.7人,可能還會再增聘1500人。邱乾國說,未來2、3年將是考上正式教師的好時機根據教育部統計

去年全國公立小學代理代課教師比率約 9%,但有 10個縣市超過1成,金馬地區及新竹市,甚至超過1成5。邱乾國說,盼明年教師員額增加後,各縣市代理代課教師比率,都能降到1成以下;偏鄉離島學校將優先補足正式教師員額。教師甄試(教育研究所)公職證照~臉書社團
.........
國教署長:吳清山教授「嫡系子弟」許世穎
想起從前:師專時代從事學運,被教官約談多次,均為吳清山老師出面維護,感念至今。
民國 83 回母校就讀研究所(留職停薪 2 年)吾師清山正好是首任所長,當時百廢待舉,在恩師指導下參與許多沿用至今的制度。吳清山教授「嫡系子弟」許世穎~粉絲團~請按此
..........................

許世穎(杜威教授)教學經驗 31 年,專任 26 年(自「台北市立師專/心理輔導組」畢業,分發國小任教算起)。曾任:公立學校「專任輔導教師暨主管」21 年、教評會委員、台北師院輔導教師。插大研究所、教甄公職證照 22 年,共教過 21000 位學生,累積上榜人數全國最多。補教界無人能及,不啻為「心理輔導類」第一品牌。民國 83 年補教界首辦「心理輔導類」研究所時,即為全國第一位教授「輔導原理」之補教老師,也是全國唯一曾任「公立學校專任輔導教師」之現任輔考教師(另一位較資淺者,2014年3月遭蘋果踢爆後已退出)。參見:樊雪梅樊雪春の補教人生/校外昂貴課程(粉絲團)請按此

學生問:念了「教育所」未來一定要當中小學老師嗎?
許世穎:當然不一定,除了教甄高普考,還有很多路!目前都是非教育專業人士在擔任,如:社區大學、企業教育訓練 ....或像愚師一樣自行創業均可。所以我曾說,到頭來念什麼科系可能是其次。最重要是開放的心態。孔子說「君子不器」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給你參考

流浪教師滿街走,卻開「教育所」全新面授課程。獨排眾議地建議準備「教育所」,且認為未來參加「教甄」的最好時機已經到來。如此「反市場心理」的理由何在?腦筋壞掉嗎?
1.各大學均退出師資培育,連師範院校學生也不修教育學程
2.教師証 10 年有效,明年念教育所的人剛好趕上失效潮
3.中小學長年不敢開正式教師缺額,累積名額將在未來引爆
4.教育環境不如以往,資深教師也擔心退休條件有變,勢必引發退休潮
5.小班制落實也會增加教師需求
6.大學生滿街走,新進中小學教師「碩士學歷」已成基本要求
7.不論研究生、大學生均已放棄教師夢,不修教育學程
8.有修教育學生的人,都已改走其他路!高普考、警察特考...紛紛改行
9.念教育所也不一定要當中小學老師,如:企業教育訓練,或像許老師一樣自行創業均可。
10.回應吾師「國教署長」吳清山的活化師資,加入年輕新血之教育政策

最後一點,但不是最不重要的一點:很少人相信未來會缺教師,這表示無人和你競爭,此路將甚為好走!等到大家醒來,你已卡位! 就像2008年金融海嘯,台股跌至3955事後看來,當時的確是百年難得一見投資機會(許世穎心理學書院全體師生,當年均「反市場心理」大舉融資進場!歡迎求證)參見:如何考取「心輔教育類」研究所(大學轉學)杜威獨家提供!

投考研究所是否也應該「反市場心理」呢?雖然「心理」「輔導」「教育」三類研究所都是我 22 年來輔考的,但必須承認近幾年「心理」「輔導」這兩類研究所,實在比「教育所」難考太多了!(也難畢業)。難考原因在於未來出路:心理所~臨床心理師,輔導所~諮商心理師,教育所~流浪教師。心理師的議題被炒的火熱,反觀流浪教師的慘狀,經媒體與對周遭親友的親眼目睹,已是全民皆知

學心理輔導出身的許世穎(杜威)基於「案主自決」,對考生的選擇都沒有意見。但如同投資心理學上的「反市場心理學」,請想想大家都想得到的路是否反而最難?反之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之時(如:台股3955),卻反而是最好的進場機會?

民國 74 年筆者就讀「台北市立師專」時,許多師範生只因家裡窮才去唸公費師範(包含我本人)當年台股由 600 點,一路漲到12682。沒人想到當公教人員反而是最好的選擇。「投資心理學」的原理不僅可用於投資,也可應用於個人職涯發展

有幾個要考心輔所的學生問我,是否需要準備教心?(當然需要),以及「普通心理學」一科是否包含教心?(師範院校考的普心,以教心為主)。說明如下:

師範院校心輔所多分為「諮商組」與「教心組」,如:師大名稱為「教育心理與輔導所」,市北師心輔所也有教心組(考試科目為教心)。沒考教心而考「心理學」的,考題中也是以「教育心理學」為主(畢竟教育即是師範學校的重點)此點由師大、教大的歷屆考古題中便可證實

許世穎(杜威)擔任「心理輔導教師」31 年,專任 26 年(自師專心輔組畢業算起)、中小學專任「學校心理輔導教師」及主管 21 年,相信對未來想擔任「學校心理輔導教師」的心輔所同學,應能提供一些職涯上的指導

《杜威老師的叮嚀》
缺乏實務經驗,念到博士也沒用!
現在的考生真的那麼好騙嗎?
補習班教「教師甄試」的老師,本身都沒教過中小學;
教「心理師」的也沒在相關機構,擔任過心理類職務。
在「助人工作領域」缺乏實務經驗,念到博士也沒用!
這不是詐騙,什麼才是詐騙?
..........................

杜威教育研究所(教甄檢)公職證照~臉書粉絲團
許世穎(杜威)乃補教界極少數公布真實姓名者,所有學經歷(不論行政、教學、視導、考試...)皆可查證。民國 74 年就讀「台北市立師專 / 心理輔導組」受業於: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長吳清山教授(現任「國教署」署長)、全國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王文秀教授(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副校長、心理諮商學系主任。世穎本身參與過「教師甄選」以第一名錄取,曾通過高考檢覈(教育行政類)曾任:國小教評會委員、台北師院輔導教師、台北市教育局輔導委員,創立「教師甄選臉書社團」(免費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