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為何單純的退休公務員常被詐騙?

為何單純的退休公務員常被詐騙?
且讓我舉一位公務員的故事為例:扶輪社和教育局合辦活動時,因業務來往認識了吾師吳清山的一位職等很高的部屬(吳清山當時是台北市教育局長)向我表示對「閱讀治療」很有興趣,但不知如何著手?我建議他利用自己的職位推展,退休後便銜接得上。
然而,該名高階公務員表示公職在身有所顧慮,希望等退休後...前陣子他終於退休了!聯絡我很勤,表示可全心投入,也可投入資金。問題是除了資金,我看不出他手上還有那些無形的資源。況且我不缺資金。不久後他告訴我有業者要找他加盟,加盟金約四百萬。結論「易騙難教」的台灣人又添一例!

知識經濟時代「無形的」非金錢資本才重要,但這些都須要長年培養,絕非一蹴可幾
在稀有資源的世界裡,值得擁有的東西通常要花高價取得
~ 摘自《把妺經濟學》窮人與富人的最大差異是:
窮人只想著免費,而富人卻懂得付費換取寶貴的資訊(或服務)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藥可以醫好愚蠢。
~ 海賊王
(愚蠢的人不會覺得自己愚蠢)

Serge Hsiao:投入數百萬,每月領分紅,是最流行的招數。
許世穎:舊瓶換新酒,我念師專時有「鴻源」很多:教授、老師、公務員...都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