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9

阮慕驊遭人指控違法賣基金、欺騙投資人

這則阮慕驊的負面新聞幾乎沒出現,因為記者出身的他與媒體關係良好,何況又是常上電視的名嘴

從財經記者轉戰電視名嘴,阮慕驊教人理財也教人投資,不過現在有人指控阮慕驊,曾要投資人跟著他砸大錢買進尚未經過金管會核准的海外基金,結果想不到投資人個個賠本大虧一半以上,投資人還爆料阮慕驊利用母親的名義成立公司、坑殺投資人。
「我現在每個月大概有5萬元做我退休規劃。」阮慕驊常在電視節目裡暢談自己的理財方法,42歲的他從財經記者轉戰電視名嘴,名聲響噹噹,今天出刊的週刊爆出他違法賣基金、欺騙投資人的爭議,一整天阮慕驊母親負責的尚譽保險經紀人公司所在大樓門禁森嚴,婉拒媒體上門採訪,大樓管理員表示,「只剩助理在,助理也不能決定什麼。」
週刊爆料指出,阮慕驊利用財經專長吸納不少投資人,要他們掏錢買海外基金,而且還得透過阮慕驊的母親阮周微英負責的尚譽保險經紀人公司才能購買,只是想都想不到,寰宇財務的海外基金不僅未通過政府核可,金融風暴下投資人還賠本大虧一半以上,讓不少人質疑阮慕驊根本就像下線承售商,坑殺投資人的血汗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宇潔、張翊誌)
以前我在台北市社區大學教「投資心理學」時,阮慕驊也在隔壁教室開了一班投資理財課,早有耳聞他是「假教學之名,行銷售之實。」而且賣的還是非法的海外基金、地下保單。經我多年的觀察,理財講師、名嘴等同「騙子」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