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缺水危機 2021.4口筆試注意【水資源教育.各縣市節水政策】自我實現者3特質

今年2021.4.缺水危機 #教甄口試、筆試要特別注意【水資源教育、各縣市節水政策】一個人可以選擇往後走向安全或往前走向成長。成長必需一次次的被選擇;恐懼必需一次次的被克服 #人本心理學 之父:馬斯洛

★ 【自我實現者 3 項特質】中小幼 #教甄筆試【每年都有 3 成考古題從沒出過】相信今年 2021 也不例外!隨時追蹤最新考情(含 #教甄教育時事 如「太魯閣號」出軌相關的 #悲傷輔導,各教育局已明令各校實施,本站已獨家提供「初複試完整理論、輔導實務)
.
今年2021.4.缺水危機 #教甄複試、筆試要特別注意【水資源教育】各縣市節水政策⋯
上岸在瘟疫蔓延時。加油!撐到最後就是你的!
.
★ 近 3 年 #新北市教甄(新北人去年即預測「裸教空講 #教甄複試空手 新趨勢)命題焦點【心流、高峰經驗、人本學派、#自我實現 者 3 項特質】首先與您分享「新北市 108 國小考題 」如下:參見《心流》一書
..........
.
★ 不同 #教育心理學 派,對於學生不當行為的因應策略不同。李老師想運用人本取向學派的精神,處理班上學生的不當行為,以下敘述何者屬於人本取向的處理方式?
.
(A) 建立支持性學習環境,啟發學生內在學習動機、鼓勵學生自我發展。
.
(B) 暫時剝奪他喜歡的事物,以降低該行為的發生率。
.
(C) 將學生從愉悅的環境中隔離,斷絕其因不當行為取得增強物的機會。
.
(D) 以責罵、過度矯正等嫌惡刺激方式使學生不安、不愉快。」
.
答案 A
...............................
.
.
人本心理學之父 #馬斯洛 提出:自我實現者常常會提出一種特殊的生命體驗,這種體驗是
.
「感受到發至心靈深處的欣快、滿足、超然的情緒體驗」,
由此獲得的感覺,就像光一樣,照亮他們的一生。這種體驗,馬斯洛稱為高峰體驗。
......................................
.
.
【自我實現者 3 項特質】
.
高峰體驗也接近 #正向心理學 家:米哈里所說的「心流經驗」。
............
.
馬斯洛「自我實現 者」3 項特質:
.
1.極重隱私。
.
2.內心的高峰經驗。
.
3.對世界的認知比充滿焦慮的人來得正確。
..............................
.
參見:
.
1《心流》《#創造力
2《生命的心流》《快樂,從心開始》
3.教甄自介人設 2021 部落格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