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首次發佈【存在分析】之父是誰?各國疫情再起/太魯閣號出軌/悲傷輔導理論

一個人若是缺少了受苦,他的生命便是不完整的(#意義治療法 之父:法蘭克)#教甄之苦 讓你的生命更完整。

★ 首次發佈【存在分析】之父是誰?★ 各國疫情再起、太魯閣號出軌2021.4縣市教育局明令各校實施 #悲傷輔導 其理論基礎「存在心理治療」必然成為今年 #中小幼教甄 口筆試焦點!獨家猜題、解析如下:
★ 下面何者被稱為【存在分析】之父?(1)歐文.亞隆(2)羅洛梅(3)法蘭克(4)賓斯汪格。
.
【答案 4 賓斯汪格】
.
獨家解析如下:
..............
.
(1)#歐文亞隆
.
喪偶前與妻子瑪莉蓮‧亞隆 2021.5合著《死亡與生命手記:關於愛、失落、存在的意義》
.
#存在心理治療 集大成者,是目前仍在世、排名第一的心理治療大師。
.
Yalom 也是教科書與暢銷小說家。其教科書《#團體心理治療》2021 完成第六版修訂。
.
高齡近 90 的歐文.亞隆 Yalom 是「史丹佛大學」退休教授,也是執業中的精神科醫師。
.
........
.
(2)羅洛梅:
.
其貢獻為將歐洲的「存在心理治療」帶入美國,也是歐文.亞隆 的兩位導師之一;
.
另一位是 #新精神分析 學派大師「蘇利文」主張《人際關係論》
.
所以,歐文亞隆屬於「#關係治療 取向」的存在心理治療。
........
.
(3)法蘭克:
.
納粹「猶太人集中營」倖存的精神科醫師「#意義治療 法」創始人。
.
主張「人是求意義的生物」、
「有生存意義的人,可以忍受任何形式的折磨。」
.........
.
(4)賓斯汪格:
.
歐洲的 #存在主義心理治療 主要有兩支:
.
一支是法蘭克的「意義治療法」,主張「人是意義的生物」,探討生命意義的來源、實現。
.
另一支,則是瑞士的賓斯汪格,
主張「人是世界中的存有」,
被稱為「存在分析之父」。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