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教甄是一種心理遊戲】你真正對抗的是你自己/我的妻子沒有工作

 【教甄是一種心理遊戲】 大部分考生認為自己是在和制度對抗 但是教甄制度才不管你呢! 你真正對抗的,是你自己。

..................

寒雨中真正能夠溫暖你的,不是表面社交、心靈雞湯、熱鬧聚會⋯
而是志同道合、鼓勵你積極上進。在孤獨又痛苦的上岸天堂路上~
靜靜地無私挺著你、與你同行~生命中難得的良師益友。#中小幼教甄
....................
#依附關係【我的妻子 “ 沒有工作 “】丈夫和一個精神科醫師的對話:
醫生:請問你是以什麽為生的?
丈夫:我的工作是銀行會計師。
.
醫生:你的妻子?
丈夫:她沒有工作。她只是一個家庭主婦。
.
醫生:早上誰做早餐?
丈夫:我的妻子,因為她沒有工作。
.
醫生:你太太什麽時候醒來為你做早餐?
丈夫:早上5點左右,因為她要先打掃房間後才做早餐。
醫生:您的孩子如何去上學?
丈夫:我的妻子送他們去上學,因為她沒有工作。
醫生:送孩子上學後,她又做了些什麽?
丈夫:她去市場買菜,然後就回家做飯,洗衣。你知道,她沒有工作。
醫生:到了晚上,在從辦公室回家,你會怎麽做?
丈夫:休息,因為我是下班後實在太累了。
醫生:這時候你的妻子在做什麽呢?
丈夫:她給全家人準備晚飯,照顧孩子用餐,飯後清洗餐具,打掃房間然後哄孩子們上床睡覺。
.
一名妻子的日常生活:從清晨開始忙碌到深夜。這就是所謂的“沒工作”?
有人問妻子:你是職業女性或家庭主婦 ?
她回答說:
.
我是一個全職妻子。
我的工作每天24小時.....
我是一個“媽媽”...
我是一個妻子...
我是一個女兒...
.
我是一個媳婦...
我是一個鬧鐘...
我是一個廚師...
我是一個女傭...
我是一名教師...
.
我是一名侍應...
我是一個保姆...
我是一名護士...
我是一個雜工...
我是一名護衛...
我是一個顧問...
我是一名司機…
.
我沒有週休假...
我沒有病假...
我沒有年假......
我的工作不分晝夜.....
我必須“隨時候命”,
但得到的酬勞是:“你整天在做什麽?”
.
就是這個“沒有工作卻整天被問做了什麽”的人
她犧牲了愛好和夢想
她沒有時間打扮,沒有精力逛街。
她每天從清晨開始忙碌到深夜……
.
她沒有全職媽媽的崗位證書,也沒有薪水
但她在生活中的角色非常重要!
感謝您的妻子。
男人,在你給她披上婚紗的那一刻,你想到這些了嗎……?
獻給所有女性:
女人就像餐桌上的“鹽”,許多人從來不曾想起它的重要性,但少了它所有食物將淡而無味!(轉貼)
...........
.
參見:
.
1.《關係免疫力》美國心理學家:梅蘭妮.喬伊 、2021.2.初版
.
2.《失落》依附理論創始人:約翰.鮑比 2021.3.初版
.
3.《#關係療癒》張老師文化
.
4.教甄自介人設 2021 部落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