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做自己的 4 個理由

下列有 4 個做自己的理由:

第一點,這是你可以給自己最舒服的感覺;

第二點,很明顯的,當你投射出這種形象時,就表示你對這樣的你很自在,很有自信。

第三點,它經得起一再重複。讓你可以與你所有的人際關係的溝通一致。

第四點,但不是最不重要的一點,它是你做任何事情時最好、也是最誠實的方法。它能創造出一種敞開心胸對話與誠實交流的氛圍 (如:「海龜特訓班」的學習氛圍)。

以上摘自本月新書,由美國行銷實務專家傑佛瑞‧基特瑪所著《6.5 通電話就成交》商周 2009.5 初版 。

許多人都汲汲營營於經營人際關係,效法電視上談話性節目所邀請的名不見經傳,或有個人商業目的的所謂「人脈達人」。卻忘了,「建立關係之前要先能做自己」。這也是許世穎 Dewey 一向強調的重點。

本文作者為「存在人本心理學」實踐者,向來不與「沒有自我」的人來往。如:媽寶、公司寶、老闆寶、主管寶、親戚寶、朋友寶...。其他尚有迷信:股友社老師、技術線型、星座血型、宗教靈修、算命風水、短期成功致富......皆在許世穎 Dewey 拒絕往來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