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國教署《103年增加1500國小教師》未來 2、3年將會是考上正式教師的好時機!

主管中小學師資培育的國教署組長邱乾國指出:未來 2、3年將是考上正式教師的好時機

教育部明年增聘1500名教師:近年教師甄試報名者眾,但缺額少,很難取得正式教職。
教育部(11/26日)宣布,103學年將增加公立國小教師員額,從目前每班1.6人,增為1.65人
估計明年將增聘1500名教師,是擠進教職窄門絕佳時機。(摘自中央廣播電台)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邱乾國指出,原訂再加上新增員額,估計明年各縣市國小教師將開缺逾2000人,為近年來最多;明年新增員額所需人事經費約新台幣10億元,全由中央政府埋單,且已編列預算,絕不會跳票。到2015年,國小教師員額將再提高到每班1.7人,可能還會再增聘1500人。邱乾國說,未來2、3年將是考上正式教師的好時機根據教育部統計

去年全國公立小學代理代課教師比率約9%,但有10個縣市超過1成,金馬地區及新竹市,甚至超過1成5。邱乾國說,盼明年教師員額增加後,各縣市代理代課教師比率,都能降到1成以下;偏鄉離島學校將優先補足正式教師員額。教師甄試(教育研究所)公職證照~臉書社團
.........
國教署長:吳清山教授「嫡系子弟」許世穎
想起從前:師專時代從事學運,被教官約談多次,均為吳清山老師出面維護,感念至今。
民國 83 回母校就讀研究所(留職停薪 2 年)吾師清山正好是首任所長,當時百廢待舉,在恩師指導下參與許多沿用至今的制度。吳清山教授「嫡系子弟」許世穎~粉絲團~請按此

心理與教育專業人員》需要長期養成累積專業

「存在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人的性格」並不是單一重大決定所造成的結果,而是由一生「做出的無數選擇」和「放棄的無數選擇」所塑造的
(心理與教育專業人員需要長期的養成累積專業,而非靠一時的頓悟)

心理成長的真實寫照是:沒有神奇的療效,也沒有突然的大徹大悟,一切進展都必須用寶貴的時間與心血慢慢換來(摘自《日漸親近》心靈工坊)
請參考:拙著《生命的禮物》深厚可靠關係才能帶來真正改變

摘自:心理與教育研究所補習班(公職教甄插大)杜威教授(部落格)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