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如何停止焦慮愛上投資》保險公司以「關懷家人」為名,實則為「削翻凱子」

保險公司最擅長的,便是大量販售名為提供客戶「關懷家人」的服務,實則為「削翻凱子」商品的奇特賺錢方式。你身邊一定也有幾個沒有金融常識的人,為了每天都能心平氣和的過日子,最重要的祕訣便在於盡量避開這些人。

《如何停止焦慮愛上投資》股票+人生設計,追求真正的幸福!股票市場充滿了小道消息、臆測、期望、謊言。許多人一買了股票就患得患失,在買進賣出之間猶豫,在低點恐慌、在高點亢奮。疑神疑鬼,最後任憑時間流逝

日本超人氣的投資專家、《洗錢》作者橘玲,也走過這樣的心路歷程。他是自學有成的投資者,也曾經買過幾十本「股票必勝法」書籍猛K,加上在經濟學、商學、投資學、心理學等多領域的閱讀淬煉,悟出了一般散戶如何在充滿風險、魔鬼盤據的投資市場中存活,而且能過得輕鬆而自由。尤其在當今實質負利率的時代,加上政府負債沉重,勞保勞退會不會破產也很難說。因此自己來保護自己的資產,更有其必要。金融知識是你唯一,也是最強大的武器

本書將提到以下觀念:
◎股票投資就是賭博
◎不存在賽馬必勝法的理由
◎資本主義的原理
◎經濟學上最正確的投資法
◎金融商品促銷的花招
◎在人生的前半段,對整體資產影響最大的是「人力資本」,而在人生的後半段則是……

本書強調:
①股票投資是碰運氣的遊戲
②股票市場大致上是有效率的,但會產生些微的扭曲
③資本市場是自我增殖的系統,因此長期來看股票市場會擴大、股價會上漲

這本書是橘玲特別為:
1.想要進入股市的新手;
2.在股海中浮沉而時常胡思亂想的人
所寫的,一本容易上手、讓人豁然開朗的投資入門書。讓您不再患得患失,能夠一眼看穿銀行理財專員、股市名嘴、投資分析師、財經記者的伎倆,能夠安心投資,實現自己的財務獲利與自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