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張德銳教授 20 幾年前是我研究所的導師

CL 輔大師培生:許老師,您好:我明年會參加教師檢定考試,但目前除了歷屆考題外,想買市售現成整理好的的題本,請問有建議的嗎?
CO 許世穎: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建議妳到重慶南路的大型書店,比較後再購買適合的
CL 輔大師培生:好的,那教檢部分有一定要用陳嘉陽的嗎?或是有必用書 ?
CO 許世穎:沒有,但吾師吳清山的教育概論不錯(五南)
※ 我曾到貴校演講,輔大師培中心張德銳教授 20 幾年前是我研究所的導師(張教授在「台北市立大學」退休後轉任貴校服務)
※ 國立大學師培中心張教授:贊同許兄的看法。個人建議要以教育類的教科書(哪些教育類的經典教科書呢?多看網站就可以知道了)打底,基礎才會穩固,不建議看那些大雜繪,那些都是三招半技能,很快就被打趴,或許對教檢有點用處,對教甄就失去功能了。
許世穎:張春興教授的《教育心理學》、COREY《諮商與心理治療》也是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