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負面情緒銀行是世界上唯一不會倒的銀行

何權峰(腦神經醫師)一個有領悟力的人,終究就可以看出:消費享樂說穿了都是外在感官和慾望的滿足,而那些都是短暫的。沒有什麼終得圓滿的,除非你在內在心理面追求成長。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當我們在關係裡面感到很「勉強」,我們還是硬要自己繼續透過「犧牲」,維持住關係。那麼,每一分勉強,都好像在「負面情緒銀行」裡面,存了一筆錢。
負面情緒銀行是世界上唯一不會倒的銀行,裡面可以存的負面情緒,有委屈、難過、生氣、失落、罪惡感…等,商品多元。不但定時生利息,負面情緒本身會不斷強化與膨脹,引來更多負面情緒。而且,這個銀行很厲害的是,它會自動在我們無法預知的時間,連本帶利一次還給我們,保證還本,不領錢都不行。
什麼人能在這個負面情緒銀行,有最多的存款呢?就是很能忍,很會欺騙自己,告訴自己,其實一直以來的勉強,理所當然,怎麼可能會有負面情緒?!當一次連本帶利領回來的時候,可能造成身心疾病,也可能造成關係破裂,悔不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