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不要怕「地雷學校」以前我曾在以兇惡聞名的校長旗下服務

不要怕「地雷學校」以前我曾在以兇惡聞名的校長旗下服務,這位校長不僅對實習老師很嚴厲,也常和老師、家長、行政人員...吵架。到最後要調校前,還被滿山滿谷的學區家長圍在校門口,因為他把違建全拆了!最後,還是常和家長把酒言歡的學長,捨身開車載他衝出校園。膽小的我,則負責請家長們喝飲料息怒,但沒人理我。
但他任內,幾乎所有實習老師考上教甄,他不僅親自帶領讀書會,還情商行政人員及資深教師協助(我也被拉下去帶了好幾年)學校幾年內不論軟硬體都煥然一新,連當年與他交惡的老師、家長、行政人員...都懷念他。我只能說「人在做,天在看」。反之,有些笑面虎才是真正的地雷,你還傻傻的感謝他,真是好傻好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