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金牌法則》飛魚教練4要點VS教甄教練許世穎

達成目標永遠都不容易,它們會逼你去訓練,即使當下是很不舒服的。~菲爾普斯(雅典奧運會上得到金牌數最多的運動員)
做你喜歡的事,就是正確的。我在這裡不是要告訴你該做什麼事,只是向你表示,你應該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我不為人治療,也不提供療法,甚至不是教導人。我向他們說故事,因為我相信學習是身為人類最重要的事。學習應該是愉快、奇妙的經驗。(轉貼)沒有被割傷的人,不會真正知道別人的疼痛;只有長期受傷的人,才能深入體會療傷與痊癒的來龍去脈。~人際關係取向「新精神分析治療學派」心理學家:蘇利文(存在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的導師)
教甄教練:許世穎 Dewey 摘自《金牌法則》飛魚教練 4 要點
1.作為一個教練,我的願景是栽培出破記錄的游泳選手,而不是奪得奧運金牌的游泳選手。
2.能夠持續激勵年輕運動員的,不是大眾的讚譽,而是個人的表現與卓越。
3.教練:你在比賽中的工作是什麼?(選手:奪牌、打敗對手、贏得獎金)教練:不對,你的工作是用最快的速度從起點游到終點。
4.打敗自己?還是打敗敵人?哪一種可以帶來更卓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