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推出你的影響力》行為經濟學家之父理查.塞勒獲2017諾貝爾經濟學獎最知名之處就是推力

【行為經濟學家之父理查.塞勒獲 2017 諾貝爾經濟學獎】塞勒最知名之處,就是他是「推力」(nudging)的先驅者──將行為學洞見作為公共政策工具。
塞勒和哈佛大學法律學者桑斯坦(Cass Sunstein)於2008年共同撰寫《推出你的影響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Nudge),
這本書攻擊經濟模型的理性決策假設,並展現改變脈胳如何推人類一把、促使人類做出更好的決策。《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盛讚這本書為「行為經濟學聖經」。
全世界從澳洲到美國,以及世界銀行、聯合國等組織都在複製「推力」。諾貝爾委員會決定將經濟學獎頒給塞勒,不但認可了塞勒的個人成就,也證明了眾人近期才發現的、這門學問的重要性。
2017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理查塞勒Richard H. Thaler——最經典的行為經濟學鉅作《推出你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