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42 學校】沒有教授沒有文憑,只有提供永無止盡學習內容(教甄獨家 107 最新考情)

教甄獨家 107 最新考情【42 學校】法國企業家尼爾(Xavier Niel)投資近 1 億美元(約 31 億元台幣)在美國加州矽谷附近的費利蒙市(Fremont)成功打造一所免費程式設計學校「42」,這所學校沒有學歷申請門檻、不會收取任何學費、沒有教授、沒有頒發文憑, 只有提供永無止盡的學習內容 。尼爾計畫五年內學校規模可達 1 萬名學生。「42」這個名字是來自英國小說家亞當斯(Douglas Adams)所寫的科幻小說《銀河便車指南》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小說裡描述超級電腦「沉思」(Deep Thought)對於問題:「生命,宇宙,一切萬物的終極答案是什麼?」給出了一個數字:「42」。
「42」不僅不會向學生索取學費,還提供免費宿舍,唯一收費是,如果你想要每天在學校獲得兩餐,每週要繳交 75 美元(約 2,400 元台幣)依照美國一餐將近 10 美元(約 300 元台幣)的花費,這一切聽起來相當不可思議。更特別的是,這間學校並沒有任何的申請限制,只要你是 18-30 歲區間的人,都可以上學校官網遞出申請 。在「42」官網遞出申請同時,學生會被要求進行線上邏輯測驗以鑑定申請學員是否擁有程式設計的潛在才能和特質。如果申請人通過測驗將會被接受進入「Piscine」,Piscine 在法語表示游泳池,這也暗示了「沉沒或游泳」的學校精神。申請時學校不會要求其他繁瑣事項,像是遞交成績單,申請目的文章等。
Piscine 是一個 42 個月的程式密集訓練課程,學員會從最基本的程式語言「C 語言」學起,學生將會在完成指派的專案同時學習與進步。初學者會先學會如何改寫 C 語言程式庫裡面某些基本功能, 但是沒有教授 ,學生該如何知道自己完成的專案是否正確?比爾表示:「最終,我們希望學生們彼此可以互相糾正」;「我們的計畫是,在社群裡面隨機選五位學員,他/她們會被指派進行檢查與糾正。」學生會被要求在學校就地完成所有工作,學校會以學員的出席狀況和理解相關觀念的能力來評估學生是否有跟上「42」的要求進度。(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