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教甄口試考古題【專業倫理:保密原則舉例】不要以為你的督導會100 % 遵守專業倫理

教甄(口試)考古題【專業倫理:保密原則舉例】不要以為你的督導會100 % 遵守專業倫理。前幾天有個已上岸多年的專輔來找我,她曾把困擾的事跟督導講(還另外付費)結果沒多久,她的私事傳遍附近幾個學校。
曾經有個年紀比我長的教學醫院的精神科名醫找我談,我問他為何找我?他老大一開始客套的講了一些溢美之辭,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找我很安全】因為我是他生活圈以外的人,沒有日後【雙重關係】的問題。
總之,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找平日沒來往的,否則光人情債就難還。相關考古題:【保密原則之例外】。心輔界大老、吾師王文秀是【諮商倫理】方面的權威,參見其譯作《諮商與心理治療倫理:準則、研究與新興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