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能仁家商主任遭爆教甄舞弊【教育局調查中】新北市樟樹高中教師甄試帶小抄舞弊新聞

【能仁家商主任遭爆教甄舞弊 教育局:調查中】有網友本周一於PTT發文指控,新北市能仁家商某科主任參加本月11日新北市樟樹高中教師甄試,過程中被其他考生發現帶小抄舞弊,告知監考人員後仍舊繼續應考,未料日前初試放榜竟發現主任竟錄取複試,痛批校方「對於作弊的人竟這樣輕輕放過,會不會太扯。」對此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校方針對陳情內容提及相關人員,已調離試務相關工作接受調查。
「別讓作弊的人當上老師。」該網友看不慣為人師表竟考試舞弊,不想讓此事石沉大海,更踢爆稱雖當時監考老師要其交出小抄,該名主任卻怎樣都不肯拿出來,此外更發現主任與試卷印製人員是舊識,懷疑早已得知考題才製作小抄抄寫。
對此教育局表示,校方轉述初試當天確實有考生反映舞弊,經查後僅發現有發票而非小抄,無證據證明其作弊;校方目前已接獲陳情立即啟動調查,而針對陳情內容提及相關人員,調離試務相關工作接受調查,若查有違法事實,依規定處分。2018.3.22.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