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教甄考生:讀書會夥伴加入【邪教】人都變了。拉人模式好像【傳直銷】洗腦功力一流

教甄考生:讀書會夥伴加入【邪教】後,好像變了一個人。突然變得正向積極,到處拉人加入,好像【傳直銷】一樣。根本沒在讀書,卻有莫名的自信(參見《失控的正向思考》)宛如師父與左右護法、信眾徒弟們的加持,就真的會有神蹟出現一樣...到底如何可以挽救我這位好友?(已經有其他原本像他一樣焦慮的人,也被拉進入繳了一大筆錢,還說把上可以賺回,一個個讀書會夥伴都被人情牽絆,教甄實力倒是沒增加多少,整個讀書會已然變質)教甄夥伴,反倒成了上岸的絆腳石!
殘酷導師:準備教甄在心靈上是很痛苦的,就像癌症患者常會放棄正統科學醫療,而被江湖郎中、保健食品傳直銷商詐騙。幾年前有個自稱「排毒教父」常辦【免費說明會】的林 ╳ 常,販售不具排毒醫療效果的產品,誘使許多癌症患者及其家人高價購買(幾百萬),致有病患疑因此延誤治療枉死,被依常業詐欺罪判處 2 年徒刑定讞(網路新聞)便是一例。林 ╳ 常此人更早之前還幫《思考致富》一書寫推薦序(傳直銷商人手一本)頭銜是「潛能開發專家」...但這樣身心靈嚴重受損的結果,只會讓自己離教甄上岸更遠!
話說【邪教】拉人加入的模式,就好像【傳直銷】拉下線一樣,而且洗腦功力一流。一旦不慎加入(甚至只是參與看看,因為不用錢、門檻低)整個人就會像失心瘋一樣,喚也喚不醒。因為他們擅長運用卡 ╳ 基【人性的弱點】專門針對焦慮無助的人下手(心靈上的空虛,是表面上的學歷、工作..等外在條件看不出來的)讓眾多徒弟們,以為師父可以解救他們,加上一些不具實際價值、實徵研究的心靈小語(心理學研究顯示可以吸引「低智商」者)現場或網路的聚眾氛圍,身為群性動物的一般人很難脫身,真正有智慧者都會敲悄遠離他們。(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