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國北畢106新北上岸:每次看到網路上在那邊戰學歷,就覺得很自卑~以前低分真的不冤枉

國北畢業 106 新北上岸:每次看到網路上在那邊戰學歷,就覺得很自卑。因為我就是畢業好幾年,卻一直沒上岸的師範生。也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到底出在哪?幾年下來,自信心全然喪失!後來有上岸的同學推薦我書院教甄社團,我發現這個社團很有趣:
首先要求露臉,0 商業文(版主好像不缺學生)貼文有料且全部公開,然後都是版主一人每天認真貼文,大家都默默按讚,很安靜而低調。但上岸比率特高(一堆學長姐都是!)而且我點進去看,成員大多都是和我一樣師範背景的。當下換了大頭照申請。
觀察一兩年我決定親自去拜訪許老師,第一次去衝擊很大。我發現自己的準備方法大有問題。其實也不是網路留言版那些已上岸者講的不好,而是不適合我個人。許老師調整了我一些投考策略,更重要的是口試的自我介紹部分,~以前低分真的不冤枉,只可惜太晚知道,年資少了好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