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啟英高中【私校招生辛苦,沒有補休也沒有加班費】教職員匿名廣發信件給師生

TVBS 新聞 2018/03/20【私校招生辛苦,沒有補休也沒有加班費】私立啟英高中有教職員匿名廣發信件給師生,批評校方要他們週六早上來招生活動,沒有給薪水不給補休;學校則表示招生活動是採自願制,不來不會影響考績。不過有老師私下透露幾乎沒有人敢不來,對此學校澄清,有在寒暑假及平常日分批給補休,讓教職員靈活運用。
啟英高中有些高三學生收到教職員發的匿名信,內容說學校違反工時,打著招生理由,沒有經過勞資協商,學校要他們週六來半天幫忙招生,假日、晚上也要排班。依照內容說,週三晚上要留下來陪學生念書,雖然有給補休,但週四下午4點半到晚上8點半要參加學校研習,沒有補休也沒有加班費,週六早上4小時負責學校招生活動,沒有給假日應該有的雙倍工資。對此啟英高中人事主任楊易霖回應說,招生是自願性的,也會給獎金。
學生在圖書館念書,都會有1到2個教職員駐守,不用負責點名、教書,只需要陪讀;對此學校解釋,陪讀算是公務輪值,是全校教職員都要做的事,會給補休。晚上的招生研習或是週六上午的活動,對象鎖定國中生,會舉辦各種模擬課程,教職員需要從旁協助幫忙,雖然校方說不影響考績,但有老師私下透露,幾乎沒有人敢不參加招生活動。教育部私校管理科長陳秀藝則表示,雖然是屬於自願,但是如果有加班的狀況,仍然可以回歸勞基法或是工作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