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誰在背後挺你》檢核表判斷6種該離開友誼

檢核表判斷友誼 6 種該離開的訊號【當友誼出現這些 6 種情況,表示你該放手了......】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發現,我們在一段關係裡付出多、得到少。但是,如果一段關係始終是一廂情願或害處多於好處,你就得避開它,把較多的時間投入培養生命裡堅固而重要的關係。何時該退出一段友誼?可以從這些情況判斷。下列檢核表能幫助你決定你是否該退出一段友誼。如果大部分的問題你都答「是」,這大概是提示你該離開的訊號:
1●這段關係感覺起來不平衡嗎?你曾經覺得被利用了嗎?
2●你覺得自己的基本價值和習慣與對方格格不入嗎?
3●你曾試圖改善關係,但卻沒有成效嗎?
4●你說話時,對方只是點頭,卻沒有真正聽進去嗎?
5●對方認真看待你的目標嗎?他是否忘記要一路扶持你達到目標?
6.●你覺得人生如果沒有這段關係,你會更堅強、更快樂,甚至更成功嗎?
好消息是,只要你願意,那些你網羅加入支持網絡的優秀伙伴,會變成你的新至交。我常告訴人們,他們很可能還沒遇到人生至交。說實話,此語一出,我眼前就出現許多迷惑的臉孔,好像我在告訴他們,他們目前的朋友還不夠好。但我是說真的,而且這還是最樂觀的說法。
人生最圓滿、最長壽的人,通常對他們遇到的人都有一種前瞻的態度。他們之所以繼續向前,因為堅信人生的巔峰(最好的經驗、最好的人)還在前方。我希望自己活到八十歲時,仍然願意認識在對的時間、為了對的原因走進我生命的新朋友。不管你幾歲、社經地位如何,我都勸你對體驗人生巔峰抱持開放的態度,包括你還沒有見過的人。~摘自《誰在背後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