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耶誕快樂【空巢期】考教甄會不會太晚?

耶誕快樂【空巢期】考教甄會不會太晚?我的年紀和您差不多,但卻還只是在國小代理、代課而一事無成。不像許院長您事業有成(能在地王設立書院不簡單)甚至早在教育界三進三出了!而我則是三個孩子的媽,其中一個也要考教甄了!如果和我的小孩一起準備,這樣會不會太瘋狂了?!我先生冷言冷語說叫我等著帶孫子還比較快!
少男心的許世穎:首先和您分享,摩西奶奶在 《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一書中的一段話:「有人總說:已經晚了。實際上,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對於一個真正有所追求的人來說,生命的每個時期都是年輕的、及時的。」其實,什麼年齡都有人考上教甄,所以請不要妄自菲薄。據調查,上岸者最多的年齡分布者有三:
首先是 30 歲左右(經驗與衝勁兼具)、再來是剛畢業時(初生之犢不畏虎)、最後就是 40 歲以後,這個年紀小孩大一點了,甚至已是【空巢期】心無旁騖,鎮日和另一半在家裡大眼瞪小眼也不是辦法(男人越老脾氣越來越古怪,難相處!等退休後更嚴重!)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事業(而非事業線)加油!老師等著你明年報佳音!
.............
教師群:您說最易考上教甄有 3 個年齡層(一、30 歲左右。二、20 幾歲剛畢業。三、40 歲以後小孩大一點)哪請問院長【最易結婚的年齡層】為何?
《愛情劊子手》許世穎:就像什麼年齡都有人考上教甄,結婚也一樣。最易考上教甄和結婚的年齡層,其實差不多,但原因不同,依序是~
一、30 歲左右:多半是被逼婚,被父母或生育年齡逼迫。說穿了其實是【自己逼死自己】逼.逼.逼.逼.逼...(謝金燕的歌)看著閨密都結了婚,花也捧了,輸不起,不想被當敗犬。真不知道到底是在拼什麼。
二、20 幾歲剛畢業。此年齡愛追劇,對愛情還有強烈的憧憬,【單純】的以為那就是婚姻,其實是【呆蠢】不知江湖(婆媳)險惡的笨小孩而不自知。荷爾蒙旺盛,勸不聽!好歹拍的婚紗照還算美(自以為)。
三、40 歲以後小孩大一點。這個時候其實是【再婚】,在之前的 30 幾歲離了婚。黑格爾說:「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就是:人類無法從歷史中學到教訓。」接著又可能【熟年離婚】,不然就是看開了或念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