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教甄讀書會創辦人:如何管理出席不穩定者?

一位創辦【教甄讀書會】的代理教師問:還有幾個月就要考試了,但 5 個成員中,有 2 個成員出席很不穩定,常常有其他「重要的事」。想請問學「心理輔導」出身的許老師,如何讓這些人穩定出席?
訓導主任:沒辦法,只能放生另外找人。因為,「沒有擠不出的時間,只有不想赴的約。每一個選擇,都是內心的取向。」以為其他把時間空下來的人,都很閒沒人約喔!【只看一個人怎麼做,不看他怎麼說。】而且,
依我輔考兩萬多人的經驗觀察,這種【自我管理混亂的人】很難考上。我曾經連續近 20 年在北、中、南各大補習班都有課。管理的原則就是【先到先贏】,就算美女教務開了「全國最高天價」也被我拒絕,因為這是原則問題。
.....
請問:1.人生如何成功? 2.最大的成功又是什麼? .
李昌鈺:1.信守承諾,說到做到的人,才會成功。 2.最大的成功,就是幫助別人成功(華人神探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