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教甄 OR 國考?任職於直轄市的 C 女士

筆者輔考 24 年常見到考生猶豫於【教甄 OR 國考】?任職於直轄市的 C 女士,已婚多年育有小孩,四字頭。其主管(教育局長)為世穎研究所大一屆的學長。任職期間因職務之便,除教育官員與督學外,並結識許多轄內校長,也擴大了自己的視野,卻仍念念不忘當年修畢教育學程、投身於教學工作的初心。以下是其今晚(2016.12.)來書院上課後的心得,與大家分享如下:
謝謝許老師課堂中的建議,您的【產婆法】提問,有很多都是我需要認真思考的,有些真的很震撼!但是我覺得今晚在個人班與您會談時,都是以直覺式的回答,並沒有好好思考後再回答,太泛表面。也感謝今晚的團體班,並謝謝老師贈送的好書,我會認真閱讀。此外,關於課堂內容中的”矛盾意向法”,回家後我會再重新看您的發文。再者,我想要談談您曾提到的~~<盡力而為>與<拼盡全力>的不同~
~其實,今年暑假也有長輩告訴我這句話,我想應該從新(心)思考---為什麼我要考教甄? 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或許想清楚後,我將拼盡全力!很感謝老師的指導與提點~~我也和其他已上岸的學長姐一樣,很後悔沒有早點認識您,相信就能少走許多冤枉路,例如遊走在各大補習班之間。可是人生就是這樣,【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希望很快能再回到台北車站,向您及書院同學們分享我的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