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系統理論(專輔,與學生.處室.心理師.導師.特教.家長.護理師.社工.醫師)口試很可能會問

因為想和臨床心理師合併被打搶,最近「諮商心理師」轉而一直想滲透進沒有防備心的學校分一杯羹(當初叫他們修教育學分,死不修)所以,以下教甄考情也是 106 年很重要的部分:
根據「系統理論」:國小專輔,與學生、處室、駐校心理師、導師、特教、家長、學校護理師、社工、兒童心智科醫師、安親班等系統夥伴的合作,也可以思考一下(口試很可能會問)
OS:臨床心理師一直想方設法,不讓諮商心理師侵門踏戶... . 不知為何,只有中小學打開大門,歡迎諮商心理師進駐。 . 還自降一格,自覺比心理師不專業,輔導教師們快醒醒!
........
輔導教師:老師每年輔考眾多子弟兵,
希望老師可以把這個觀念轉知,謝謝老師願意力挺輔導教師 ^^
.
許世穎:其實我三類學生都有(臨床/諮商/輔導)當初制度設計就有問題,我也曾參與,~只是當年我是小小咖,人微言輕。
OS:其實現在也是小小咖(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