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昨晚上課有同學問:聽說【獨招】學校常有內定,那要不要去考他們辦的教甄呢?

昨晚上課有同學問:聽說【獨招】學校常有內定,那要不要去考他們辦的教甄呢?
.
連續 8 校落榜者:不是不可以去考,但先做好【心理建設】。可先視為【自我磨練的模擬考】當年我雖然連續落榜,但越到後來,越接近考上(備取)我就知道自己一直在進步,也增加了自信心。尤其考到第 5、6 間時,遇到我的師專學長,他好心告訴我「要錄取誰已經決定了!」坦白講,現在還有人會直接告訴你的機率幾乎等於零,除非家人在該校任教,而且還是決策圈內的人(學長曾把我的摩托車撞壞,事後表示要賠,我堅決說小事一件,學長平安最重要!自己用去麥當樂(OS 麥當勞前身)打工的錢修車)別問我學長是誰,人家現在當校長,別為難他。)
.
後來自己當評委,國中時曾把我從後段班,轉到前段班的恩師的女兒,到我的學校考獨招,我也坦白告訴他類似的話。但還另外推薦了兩間學校。甲校校風純正,校長是有名的正氣魔人,不關說還好,一關說鐵定不錄取!乙校缺很大,關說完還有剩名額。恩師也是升學班資深名師,內行的說:「乙校應該有問題吧!」我說:「先求其有,再求其好!」恩師女兒說:「我師院剛畢業,才不要去這種爛學校!」你猜她後來考上哪間學校?(OS:別問爛學校是哪間,想避開,我不會講。何況好校也會變爛,至於爛校會變好嗎?通常只會更爛吧!)但爛也有爛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