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筆試有訣竅.關鍵在建立【個人學習鷹架】師院教育系:教甄107考生/筆試/口試/試教/心態

筆試有訣竅,關鍵在建立【個人學習鷹架】師院教育系:教甄 107 考生【向老師報告我目前的教甄準備進度】1.【筆試方面】在各科目的內容架構上,可能還不是很有架構,當看到題目時或是一個概念時,沒有辦法很完整的將理論重點浮現在頭腦中。
2.【口試方面】常常會想一些題目問自己,但是常常回答不出來。尤其自我介紹或是為什麼要錄取你這類的問題,我覺得自己想到的點,好像都沒有什麼說服力,可能還不夠瞭解自己,或有什麼能夠拿出來跟別人比的條件。
3.【試教方面】目前還在收集各版本的參考書來準備,之前有參加學校辦的模擬複試,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掌握抽到單元的重點;也不太清楚要如何切入或是使用什麼有組織架構的教學法,來增加評審老師的印象。目前正在構思除了教課文知識外,還要自己設定哪些情境是可以讓評審老師印象深刻的班級經營或處理事情的態度。
4.【心態方面】心態上面對越來越緊迫的時間,覺得自己進步的幅度好像不大而感到惶恐,很擔心自己,但是還是會告訴自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以上是我目前遇到的困難與狀況,感謝老師耐心的看完,還請老師指導。
★ 教育系老兵:教甄上岸 90% 心靈面,你要覺得自己會上岸,整個人才會往上岸的方向走。教育系是考上教甄比率最高的科系,愚師也是(民國 74 年就讀:臺北市立師專)筆試有訣竅,關鍵在建立【個人學習鷹架】,跟複試的「個人化」很像。我在補習班教「教綜」26 年,主要也是輔考筆試,只是因爲要跟補習班有區隔,所以書院 14 年才主打口試(我兩邊重疊多年)我倒是覺得妳應該現在開始練複試,把複試當做讀書以外的休閒活動(雖然不好玩)系上的教授很優秀,很多是我以前的同學,祝福妳今年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