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只有【感動】這個詞,你有聽過【理動】嗎?自我介紹口試回答都很順,但為何都很低分?

教甄考生:去年 106 各縣市口試,明明自我介紹,口試回答都很順、很流利,但為何都很低分?又因筆試不計分(或占比率很低)所以就落榜了!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可以請許大師告訴我嗎?
殘酷導師:我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個案看多了的老人。」我只有一句話要告訴你:
「只有【感動】這個詞,你有聽過【理動】嗎?」
要感動評審,才能獲得高分,而不是專講道理。我當年追求輔導主任,條列分析了跟我在一起的十大好處(其實我後面還有 40 條,只是她只聽了兩條就不理我)而我突然殺出的好友,只靠一個微笑。你明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