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決心比能力重要,能力是培養的。因為沒有真正試試看,妳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教甄 107 專輔考生:真的很不好意思,這樣打擾許老師。主要是,我也不曉得自己是否真的有足夠的能力、或決心去適合專輔的工作?(摘錄部分)
輔導老兵:能力是培養的,我原本也不知道自己能在台北車站正對面的「全國地王」開書院14年(原本只是要去隔壁「新光三越」看櫃姐方便)剛開始的每一年,都以為要倒了!(後來歷經被股東掏空公司、教師群把兩班搞不清楚的新生集體帶走,還真的差點倒了!)但感謝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書院一路走過來,繼續為大家服務。
所以我要以自身的體驗告訴妳「決心比能力重要,因為沒有真正試試看,妳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很多人原先都以為考上是天方夜譚,直到考上後還不敢相信。更不敢相信的是,上岸後有一天還要重考(因調動困難,最近幾年書院出現很多這種人,前幾年我還以為是間諜來亂的)教甄上岸 90% 心靈面,下定決心就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