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新北偏鄉 13 年代理教師:最近有聽您的話.自己擬稿每天練口試,但我表達能力不是很好

新北偏鄉 13 年代理教師:最近有聽您的話,自己擬稿每天練口試,但我表達能力不是很好,聲音較無高低起伏,較吃力。碰到沒準備的題目,就不知道怎麼辦?我在新北市偏鄉代課到今年暑假就13年,我最想考的就是新北市偏鄉,看著身邊的夥伴都考上了,有時會想是不是應該順天知命,隨緣,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算了,但我真的不甘心,遙想當年一邊白天在偏鄉代課,一邊晚上在市北師進修,三年終於畢業,取得教師證。當初我就是要當老師,幫助弱勢孩子的初衷!我還是要考!
殘酷導師:感謝妳的關心,我平常睡很晚(今天是因爲下午就有學生,平常晚上人較多)我以前在淡水、八里、北海岸⋯開了英語補習班多年(四間加盟喬登連鎖系統)所以哪裡的情況我了解。我輔考很多人考上新北偏鄉,但很多人後來選台北市。(所以我很多學生,雙北都有上岸!)依曾任教新北國小的世穎多年觀察,新北偏鄉並不難。很多人來書院才上一次就上岸,今年龍子最後一次好機會,要把握!最後容愚師和妳分享我部落格裡的一段話:
當別人嘲笑我們的時候,我們不可能讓他們閉嘴。唯一的途徑,就是我們不斷地修練內功,用實力打他們的臉。不需要害怕說出你的夢想。你反而應該大聲說出來,如果有人嘲笑你,你反而要清楚地記住他們嘲笑你的嘴臉,這才是你前進的動力。真正支持我們不斷上進的,往往 94 屈辱和不甘這種負能量。就像香奈兒創辦人說的【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就像愚師永遠記得自己的貧苦師範出身,又是歷經失業被退婚、股東們聯手淘空公司、教甄單招連續 8 次落榜、股票斷頭的代理教師。今年開大缺,就讓【打不死的蟑螂精神】帶妳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