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代理邁向正式的上岸旅程中,最後一段路總會讓我們覺得很累。我們站在十字路口徘徊

代理邁向正式的上岸旅程中,最後一段路總會讓我們覺得很累。我們站在十字路口徘徊,像一個迷路的孩子,彷徨而又無助,只想得到一個溫暖的懷抱可以依靠,慰藉自己脆弱的心靈。可是,不累,何來的實現教職夢想呢?永遠不要為自己的得過且過找藉口。
你想要繼續安穩的代理嗎?那麼殘酷導師要告訴:安穩的幸福只是假象。不論表面上和老師們處得再融洽,你永遠不屬於他們,永遠是第一個被犧牲的【非主流圈】。代理就跟愛情一樣不可靠,別總是在感情的世界裡傷春悲秋,教職永遠要比那抓不住的心踏實。
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能闖過去,你就是贏家,闖不過去,那就乖乖退回去做個普通人吧!但殘酷導師要警告你,當普通人,其實更辛苦。
想要過上好的生活,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超越更多的人。沒有誰可以隨隨便便成功,更沒有誰可以走後門(已關上)。每一個光鮮亮麗的成功背後,都是付出了超乎常人想像的淚水與汗水。代理的日子本來就是黑暗的,在到達黎明之前,世界會給你出很多難題,迷惑你,打擊你,讓你身陷迷茫。堅持住,就可以看到曙光;
每個人的潛能都是無限的,只是你沒有發現而已(你不是也常常跟你的學生這麼講)每年教甄,都會出現很多「逆襲」的「黑馬」衝上岸。通過書院研究中心發現,這些令人羨慕的「黑馬」也只是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成功爆發了自己的內在小宇宙而已。去年起很多人靠口試翻身,今年龍子開大缺,翻滾上岸吧!各位老師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