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中等 107 考生:感謝許老師平日的分享!我知道學姊(雖然不太熟)去年在你那邊上岸了

中等 107 考生:感謝許老師平日的分享!我知道學姊(雖然不太熟)去年在你那邊上岸了,也知道馬上就有其他學姊把她的一些用書借走了 XD 就沒有特別去找她討教(而且我跟她不熟)...去年四月放榜通過教檢後,已經到達讀書疲乏的狀態,又發現聯招並沒有什麼缺,想著也不知道何年何月考上,又憑什麼是我..?就有點想放棄去找了其他工作,跑去當安親老師以為是一份還可以的工作,不幸遇到可怕又刁蠻苛刻的主管...
非常想辭職但因為已經無薪實習半年,下一份工作在哪卻不可知,不想成為家人的負擔(家人也會施壓)剛好看到開了好幾間的代理代課缺,便決定拼死拼活都要考上,知道不少代理學校都有「原代理」坐陣,抱持著下注賭一把的心情考了一個禮拜,才僥倖摸到一間兼課節數不少的國中,至今已剛結束一學期的教學,下學期還會繼續,在教學經驗的累積上收穫不少,然而教甄更看重的行政能力、社團帶團等卻一直無機會接觸到,這應該算是目前的煩惱吧!這部分欠缺的話,口試所需之教甄資料在內容上恐怕很吃虧,
很感謝老師的關心,老師的貼文我都會在忙碌之餘閱讀,每每感到心累時,看見老師的文章都會引起共鳴跟湧起一股正能量告訴自己要加把勁!去年有想過要去找老師上課,但總覺得準備的不夠扎實去上課絕對會被洗臉😱看老師一些文章知道老師很嚴格😳所以....我會趕快趁寒假把自己的狀態準備到最好的!
黑心慣老闆:只要有錢賺,我並不嚴格。安親補習班不是人待的,離開是正確的(我以前開過四間連鎖,其實錢都被總部賺走了!)代理代課還比較好。最近幾年(其實是很多年)常聽來書院上課的很多中等老師說缺很少。但愚師覺得你先不用想那麼多,不論是缺多少或暗黑教育圈,我的經驗是沒到最後關頭不知道有沒有缺,就跟原本說年底要結婚的曬恩愛情侶,突然分手又跟別人閃婚一樣(其實我 26 年前在「教甄補習班」就是教中等起家的)此外,書院什麼人都有,從還沒修到教程,到官員教授校長...都有。重點是要覺得可能對自己的上岸有幫助再過來,勿勉強。總之,好好準備最重要,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