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108 課綱 VS.九年一貫的不同【3 大不同、兩大回答重點】舉例說明

未被表達的情緒永遠都不會消失。它們只是被活埋了,有朝一日會以更醜惡的方式爆發出來(#精神分析學 之父:佛洛伊德)

...................
中小幼 2021 #教甄檢考古題 108 課綱 VS.九年一貫的不同【3 大不同、兩大回答重點】舉例說明:K12的三面九項,「幼教六大能力」改成六大核心素養是基本款,跟之前課綱的比較都要熟悉,#教甄筆試、口試都很容易考!現場模擬《你覺得什麼是「素養」?可否請你舉例說明?》
.
(近 3 年口試熱門考題,去年109 考前也不斷洗版 #素養導向):
.
新課綱強調「自動好」,由「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理念,延伸為「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等三面九項的核心素養。
.
考生們不妨可以就以下兩個重點答覆 #教甄口試 評審:
..................
.
★ 回答重點 1● 素養主要涵蓋「知識」(knowledge)、「技能」(skills)、「態度與價值」(attitudes & values)三大範疇,
.
這三者看起來分立而行,其實像麻花般交織成為「素養能力」(competencies),最後訴諸於行動(action)(摘自天下雜誌)#課程與教學
..............
.
回答重點 2● 舉例來說,當學生分組製作機器人的時候,需要運用科學、科技、工程、程式設計等知識,也可能需要展現領導與合作的技能,
.
並利用機器人來解決真實生活的特定問題,譬如遠距感測和撲滅小火,以及反思整個專題的學習過程。
.
...................
.
★ 相關考題:【#108課綱 與九年一貫課綱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
1● 希望從每個學校教的都一樣,變成每個學校特色都不同.
.
2● 希望學生從每人學習都一樣,變成按學生差異給予不同教育.
.
3.● 希望學生學習從學知識、能力,變成學「素養」(相關考題:幼兒園教保課程綱要和十二年國教課綱之核心素養的銜接)
.
.
.......
.
許老師的叮嚀【口試不是筆試,不要在考場背「三面九向」給評審聽】
.
K12的三面九項,幼教六大能力改成六大核心素養是基本款,跟之前課綱的比較都要熟悉,筆試口試都很容易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