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歷史終結錯覺】具體解決長年困擾你的實際問題才是根本之道

前幾天有位校長考生來上課,一進門就跟我抱怨:搭高鐵提前到.在北車用餐,服務生竟然叫她【大姊】我說還好吧,我還被叫「大叔」呢!姊有姊做自己的霸氣

.............................................

不只創傷本身會造成長年憂鬱、焦慮;隱藏在內心的重大創傷,更會形成「羞辱感」從 #潛意識控制、影響著你。

但選擇傾訴的對象,應是值得信任、對你所煩惱的「特定領域」有豐富經驗的專業人士,以免反受其害!
而最根本的處理 #憂鬱症#焦慮症 的方法,其實是具體的解決「長年困擾你個人的實際問題」才是根本之道。
否則再好的心理、藥物治療⋯都只是「治標不治本」。長年下來反而會使你失去 #自信心,憂鬱焦慮也累積的更加嚴重!
心理疾病不只是「血清素」的大腦問題,這常只是個人問題的展現、別倒果為因(約翰.海利《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2021 天下)#悲傷治療#自我實現
.................................
歷史終結錯覺》是心理學家用來說明:人們敏銳意識到自己過去曾歷經巨大變化 但仍會低估未來自己的個性、欲望與目標⋯可能將有大幅度的改變(摩根.豪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