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教育部【校園霸凌 5 個新定義】獨家補充說明 2021.2.最新案例

親愛的,善良是你的優點,但是不要讓他成為了別人欺負你的弱點。好人是你的招牌,但是,不要讓濫好人成為了別人認識你的第一眼。要記得做一個善良和好的人,但是,永遠都不要為了去證明自己是一個善良的人而浪費你的時間。因為時間就是生命。

★ 教育部【校園霸凌 5 個新定義】訓導主任「獨家補充」說明 2021.2.最新案例:
1.具有欺負他人的行為。
2.具有故意傷害之意圖。
3.造成生理或心理傷害。
.
4.兩造勢力(地位)不對等 。
.
5.其他經「校園霸凌因應小組」討論後認定者。
.......
.
只要具有以上「其中一個要件」,即是屬於校園霸凌。
.
《訓導主任的叮嚀》上列其中第 5 條,擴大了去年 109 年公佈的「#校園霸凌防制 27 條」的範圍,
.
進一步擴大保障學生安全,並可將近來頻頻發生的「網路霸凌」納入管理、希望能夠減少相關事件。
.
(如:高雄鳳山區 2021.2.集體霸凌影片之事件)
.
OS 現在的學生很奇怪,做壞事還自己留下證據,令國中念過「放牛班」的世穎,百思不解。
.
.
..........
.
摘自:#教育部 2021 公文
.
(感謝資深「公立高中校長」熱心提供許多資訊,並與曾任「訓導主任」的弟,常常私訊討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