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110 必上岸 4 大條件

 一個人內在所擁有的東西,是決定他幸福與否的關鍵。~叔本華(德國哲學家)

............................
★ 新北人提醒您「新北市」國中小教甄2021 改變加分制度【必上岸 4 大條件】為什麼口試時會被問《超難的題目》難到真的只是:學校、年齡、非本縣市⋯這些「外在因素」嗎?《#心態致勝
今年 110 偏重 #教甄複試 的情況在「全國各縣市」將更為普遍(如:去年 109 雙北桃 #教甄筆試 都是跨入門檻後不計分,還有一堆根本不用參加初試的...)所以,準備方式也要大幅翻轉!絕不可像過去一樣,通過初試再準備複試(如果這樣,我保證你落榜!)不如早早換跑道(有比較好嗎?)
.
愚師衷心提供以下【 4 點建議】俾便真心想上岸的您參考。請全國夥伴們最後再加把勁,不必再 #教甄重考回家鄉,讓貪財的 #暗黑教甄教練 再撈一筆了!哈哈😄
⋯⋯⋯⋯⋯⋯
.
1.筆試還是要念,但不要再每天做幾百題考古題。要以大師級的【教科書】為主(真正的大師,不是自封的)
.
如吾師 #吳清山 教育概論、吾師 #張春興 教育心理學。讓自己有整體概念,而非瑣碎記憶。
.
像去年 2020 不論初複試【情境題】一堆,你背一堆口訣、光做考古題⋯真的就一定會很有用嗎?
.
OS 別忘了!每年都有很多考題,是 #教甄檢考古題 從來不曾出現過的。
............
.
2.#教甄試教 要求【廣度】,每一課都應該練過。不可投機!
.
(就算是 #新北市教甄 今年110 也不是一定「絕對、百分之百」高年級)
.
要請校內資深老師、輔導團成員、考上學長姐們幫忙看。
.
絕不可困囿於一家之言(不論再怎麼空有虛名)不要賭博!
..............
.
3.#教甄口試 要從現在開始練,可先做【分門別類】網路上一堆可爬文。
.
但最重要的,還是是「#自我介紹」因為,後面問的常是「自介追殺題」
.
自介有亮點,就能產生【月暈效應】,並主導整個現場、後續提問...。
.
反之,則讓評審大老們,如入【無人之境】,令考生自曝其短...。
..........
.
4.最後一點,但不是最不重要的一點。要找出最【個人化】的上岸方法 IEP(尤其是口試自介)
.
#教甄評審 評很多人很累,如何像教學一樣引起動機,讓評審大老們的眼神為之一亮,
.
甚至為你瘋狂、覺得你是本縣市非爭取不可的優異人才,非錄取你不可?請你要好好想一想。
........................
.
最後,且容世穎提醒您:
.
自介的核心若是缺乏感動,
口試就沒有講出來的意義。
感動評審前要先感動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