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2

大年初一又長了一歲。40 後要練習說再見~不管幾歲都應學習

大年初一,過年又長了一歲(臨床心理師洪仲清)一個人過了40 之後,就要面對各種離別。所以 40 之後,要練習好好說再見(其實不管幾歲都應該學習,因為各種離別、失落⋯常發生在你「非預期」的時候)#悲傷輔導

.
有些關係開始斷裂了,有些朋友不再相見,有些親人離我們而去,我們也不再青春洋溢。尤其過了 40 以後,日子過得特別快,好像我們要一直對過去的自己揮手道別。
.
............
.
我們開始對於假裝很厭煩,在社會上這麼久,虛偽社交的面具黏膩不堪,接下來的時間我們想多為自己活。尤其我們離棺材越來越近,那些離別,都在提醒我們,早早卸下那些防衛。
.
.
那些不冷不熱的互動,我們就不投入了。喜歡用語言暴力打壓他人的人,如果不是為了必要的生存,也不想再多回應什麼。
...........
.
以前活成像孤島,會覺得心酸寂寞。現在獨來獨往,知道這再清靜自由不過。
.
.
40 幾歲是好時光,剛剛好成熟,體力也還夠,雖然壓力比較大,但其實想活得多悠閒,是在一念之間。可以打定主意歸隱山林,對自己皈依;也可以摩拳擦掌,準備 #自我實現
..........
.
祝福您,在道別之後道謝,然後體認到,那些悲傷淬鍊,都在教導我們心更柔軟,同時放下怯懦,勇敢向前!
.
.
留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