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戴帥歐文兩位教甄補教界大師:筆者有幸認識兩位師範學長20幾年

庚子年除夕憶 #戴帥#歐文 兩位「#教甄補教界」大師:筆者有幸認識兩位大師 20 幾年了,受益於兩位師範學長的指導甚多。

·
猶記得每每在「教師休息室」遇到筆者時,都是親切的大師風範,甚至主動幫弟泡茶(我則趕緊倒茶)陳年往事歷歷在目。
.
一點也沒有「全國最知名」資深而頂尖的補教名師,所流露出的高傲態度與商業氣息。縱然近幾年只透過電話、臉書私訊⋯互動。但往昔的身影,歷歷在目。兩位大師的行誼,令弟感佩不已!
.......
.
筆者在補習班任教時,都指定兩位大師的書,輪流使用為上課用書。事先也沒有跟他們打聲招呼。不料事後,兩位學長都主動向我表示感謝🙏
.
筆者則回答:主要是學長的書寫得好!而且最難得的是,年年大量翻修,而非只是換個封面、再加上網路上的考題。至於他們為什麼會知道?
.
這是因為當年一班 4800 人(現場一班 400 人,旁邊兩班看電視,再加上視訊⋯)一年還好幾期。
所以,我一指定使用,兩位大師就知道我用他們的書了!往往必須立刻再版。
...........
.
然後我的講義,則是放兩位大師當年度的書出版後,一堆雜亂無章的最新考情(現在我都放在臉書、部落格上了!)
.
還有期刊論文(不過,這是過去的教法,因為後來被檢舉命題教授出這些冷門偏僻的,是要護航自己的學生們。)現在比較要注意的是 #教育新興議題
.
至於筆者為什麼知道?因為命題教授很多是我的師範同學。要是沒有「戴帥、歐文」兩位大師的書,當年我就沒辦法這樣教。
..........
.
很多沒上我的課的學生,也慢慢都發現筆者的講義和其他老師「差很大!」還跑去跟櫃台反映(他們不知道的是,連上課的內容都「差很大」!我從小就是喜歡搞怪的人)
.
補習班曾問我:「有沒有出書?或要不要出書?」胸中無墨的本人則回答:「兩位大師的書,又好又新,自認無法超越的理由做搪塞。」
.
筆者在「戴帥、歐文老師」沒教的補習班,則使用吾師:#張春興、吳清山、#王文秀⋯等教授的書(嗜財如命的我,連續十幾年,一週在「北中南」五、六家補習班同步開課)
.
假日的課,往往都是「一條龍」。但近幾年,年老力衰,只在北車的書院等著全國北中南、東部外島」的 #中小幼教甄 優秀老師、#校長主任甄試 的考生們⋯自行找我上課。
..........
.
本文乃深夜中、情緒激動下之不成熟發文。如有不妥之處,尚請各位教育先進們海涵。
.
最後、謹以本文感謝「歐文、戴帥學長」20 幾年來的提拔與指導,弟世穎永遠感念⋯
.
庚子年除夕,祝福撥冗閱讀拙文的您:牛年健康平安⋯。
.
(OS:其實除了在補習班,筆者很少喝茶,我都喝「星巴客」比較多)
.
#吳清山教授門生(本粉專已向時任「國教署署長」的吳清山老師本人報准成立,來往文字參見該粉專)在此一併感謝!
.............
.
OS:其實不才世穎是有出過幾本書的。如:曾接受 #教育研究院 的補助。
在吾師「吳清山教授」的領導下,和幾位目前都是資深校長聯合出版了《國民教育研究》
.
因為,我在作者群中年紀最小,混得又最糟。所以主要做跑腿的工作。
(本書只在「國家圖書館」等公家單位珍藏,坊間無售)
.
.............
.
在庚子年的最後,謹以紀念粉專,紀念兩位教甄界大師。
並感謝兩位學長多年來,幫弟所成立的許多粉專按讚、推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