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

30歲是【教甄關鍵年】雖然幾歲都有人考上.筆者輔導上岸中小幼老師們.從應屆到56

 使人成熟的不是歲月,而是你的經歷。當百味嘗遍,自然看透;看透世態,看淡世事。(轉貼)

..................
30 歲是【教甄關鍵年】(雖然幾歲都有人考上,筆者輔導上岸的「中小幼」全國老師們,從「應屆」到 56 歲都有!)不必害怕痛苦會太久,因為人後來會習慣痛苦。30 歲一過,已經習慣 #代理教師 的身份。
又因為每年立志花大錢補習,都未考取(這幾年很多人是在複試被刷掉)有人多年來花了、一兩百萬⋯補習班無法做到個別化(成本是一班 400 人的四百倍,加上視訊就更不止了)
...........
.
複試班集體指導下來的(不論是否為補習班)評審大老一看就知道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當然會被狠狠刷到,少數上岸者被拿來大肆宣傳⋯無奈大多數人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從眾是人類的本性,卻忘了只有 2 % 的人會上榜。
.
多年落榜的「機會成本」還不含「沒上岸」少賺的上千萬,浪費生命、失去自信的身心靈痛苦⋯多年下來,也失去了痛下決心的動力。於是一年又一年,一年何其多!
.
眼看牛🐂年已經到來,寒假後馬上開學了!(提醒您:不論您幾歲。最後衝刺一下複試自介,讓自己 #代理教師轉正式,人生從此不同!
........
.
其實重要的不是幾歲,而是自己能不能有著年輕時「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衝勁,而非放任自己的生命一年又一年的逝去。
.
#教甄殘酷導師 要提醒您:30 歲以後,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小孩就長大了,連你教過的學生都要考教甄!同學已準備退休了!
.................
.
上岸媽媽考生:看了許老師的文章,讓我很有感覺。考上教甄已36,我34才重回學校代理,在這之前,我都不是在學校體系, 因此超不習慣代理的身份。
也許就是這種""不習慣 不酥湖" 才逼迫自己你非上不可!因為在外面並沒有這種尷尬的職位
.
** 3 進 3 出的 #代課代理 教師:對啊!習慣痛苦,人生就完了!因為變成所謂的「無痛族」。
所以訓導主任出身的我,才老是當壞人,惹人厭。難怪心理治療大師 #佛洛依德 說:「忍受痛苦比改變容易」
............
.
相信本社群夥伴們都能擺脫痛苦、破繭而出!
.
OS 愚師輔考教甄 34 年 9 萬人。有不少「師資班出身」的學生,已當到校長
.
(當到主任的,更是不盡其數!)#校長主任甄試
.
其中更有許多人,已開始領月退,8800 萬終身領。令貪財的我羨慕不已,心想怎麼不分一點給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