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試教流程 6 大要點】昨天上課跟大家提《沈雁》過世⋯6.7.8.年級教甄考生們沒人聽過

昨天上課跟大家提【沈雁】過世⋯6.7.8.年級教甄考生們沒人聽過

後來中堂的歌就指定《一串心》結果只有我這個5年級老人會唱。但我列入跨領域教材~下次考

..............................................

公幼擴大招生「#臺北市教甄 首次辦高中」#新北市教甄 國中小擴大加分⋯今年最後一次開大缺!

★ 各位勇敢的代理老師們:如果教育界總是黑暗的,那我們就要摸黑爬上岸,然後看著你的敵人一一倒下!#教甄復仇者聯盟
★ 中小幼教甄 2021 初複試自介【試教流程 6 大要點】去年 109(其實最近幾年都是)很多人筆試低空飛過(比率低或不計分)然後靠複試(試教、口試自介)整個翻盤成前幾名!不必再 #教甄重考回家鄉(以下彙整自全國上岸老師們)
1.跟口試自介一樣,一進場是黃金 10 秒鐘,勝負已決!我是以班經為開頭,誇獎大家精神抖擻之類的,表示老師確實掌握全班才上課。【#教甄檢考古題:洞悉】#班級經營
.
2.橫寫單元、標題,寫的時候仍要保持說話, 我就要求大家翻到第 57 頁,想想昨天學了什麼。
不過寫的速度要快一點...【側寫】比較不會冷場。整個教學流程保持活力,才能吸引閱人無數的 評審大老們的目光。
..................
.
3.以複習題目的方式回顧上一堂所學的,並銜接這堂要學的重點。 「上一節我們學了.....」 「這一節我們要一起學......」
.
如此可顯示教學者對學生的「起點行為」很能掌握。並不時給予學生們【社會性增強】
.
.......
.
4.台風穩健、保持微笑、要有活力. 其實我試教完,有些小沮喪,因為覺得自己口誤太多,但無論發生什麼情況,我都面帶笑容,
.
試教過的人就知道...保持 15 分鐘的微笑有多麼困難,我看過許多考生,教到臉垮掉~~ #教甄試教
.
............
.
5.心靈面很重要!我對我教的東西有信心,也相信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因此我倒真不緊張,把所有人當小朋友,笑得很自信也很自然,
.
要相信自己能傳達出教學的熱誠與能量。【上岸 90 % 心靈面】至於台風怎麼練習,就多上台吧!當然也要不斷改進,發揮創新精神。這幾年來考生們一直在進步,評審們也看在眼裡。
............
.
6.給不同年齡層看:最後提醒您,只要熟悉上台的感覺,自然就有大將之風。
.
但最好有機會,要嘗試在陌生的中年人面前練習,因為評審大老都是快退休的這個年紀,而非一直練給同齡的同溫層看。
.
何況會考的,也不一定會教人。所以,最好多給不同人看看,每個人看的角度會有所不同【教甄考古題:系統減敏法】感謝全國上岸老師們無私分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