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最近長出一根白髮,內心十分惶恐。趁上班前到 228 公園散心

 #國學常識 最近長出一根白髮

👨‍🦳內心十分惶恐。趁上班前到 228 公園散心,沒想到在拱橋上,巧遇一位年過 80 仍一頭烏絲的老人👴,正想開口詢問他如何保養時,老人竟罵我:「年輕人為何那麼晚起?!」
.
說罷,便把自己的鞋子丟下🥿並示意我下橋去撿。我幫他穿上後,他便一言不語走去「臺大醫院站」搭捷運了🚇第二天,我更早到 228 公園。沒想到老人早就站在拱橋上,看到我一言不發,就把鞋子丟到橋下,我只好再幫他去橋下撿鞋👟
.
第三天我更早起床🛏️而且跳過北車不進辦公室、直衝台大醫院站 228 公園。拱橋上只有我一個人,等了一會兒,老人終於從雨霧中出現了🌫️我正準備再下橋撿鞋時,沒想到老人👴ㄧ句話都不說,從長袍馬褂中拿給我一本《黑髮教戰 5 大祕笈》
.
在這本祕笈中,👴老人毫不藏私地傳授了他無一白髮的祕訣。令後輩我十分敬佩,原來我會有白髮,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清晨模黑起床,🌧️雨天趕第一班捷運🚇還是值得的。雖然年輕的你還用不到,仍分享給大家《黑髮教戰 5 大祕笈》做為諸君爾後預防之用:
.
…….
.
1. 每天要按摩髮根
.
2.早睡早起勿熬夜
.
3 食療補充營養素
.
4.早晚要規律運動
.
………
.
5.備妥上好染髮劑
.
.
.
………………….
.
張良改名換姓逃亡在下邳時,曾經在閒暇的時候散步到下邳的橋上,黃石公身穿粗布短衣,走到張良身邊,故意把鞋子掉到橋下,黃石公看著張良說:「小子,下去取我的鞋!」張良吃了一驚,想要毆打黃石公,因為黃石公年老,就強忍著,下橋去取鞋。
.
黃石公說:「給我穿起來!」張良先給黃石公取了鞋,接著跪著給黃石公穿上。黃石公伸出腳接受張良穿鞋,笑著離去。張良特別驚訝,目送黃石公離去。黃石公離開一里左右,又返回來說:「小子值得教導。
.
過五天天亮,與我在此相會。」張良因而感到奇怪,跪著說:「是。」第五天天亮時,張良前往橋上,黃石公已經先到,憤怒的說:「和老人相會,晚到,為什麼?」黃石公離去說:「過五天早點來相會。」
……..
.
過了五天,張良在雞叫時就去了,黃石公又先到,再次憤怒的說:「晚到了,為什麼?」黃石公離去時又說:「過五天再早點來。」五天後,張良夜半就去了。一會兒,黃石公也來了,高興的說:「應該是這個樣子。」
.
黃石公拿出一冊書說:「讀了此書就可以成為帝王的老師。十年後,你就會發跡。十三年後小子會在濟北見到我,穀城山下的黃石就是我了。」黃石公於是離去,沒有其他話,再也不見了。張良天亮後看了那書,原來是《太公兵法》。張良覺得此書非同一般,經常溫習誦讀它。
.
張良自從在下邳橋上見到黃石公送給兵書,十三年後他跟隨劉邦經過濟北,果然在穀城山下見到一塊黃石,張良將黃石取回來當做寶貝一樣祭祀。張良死後和黃石一起下葬,他的後人每當伏日和臘日上墳掃墓,也要祭祀黃石
.
山東後有穀城黃石公祠,唐朝李棲筠曾作《濟州穀城黃石公祠記》傳世。
……..
.
.
.
#九流十家: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