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名模級小三:四榜上岸!

首次發佈【名模級小三:四榜上岸】有一個多年前的補習班學生,搭高鐵北上來找我🚄一進教室就問我:記不記得她?我說記得。她很驚訝地問我一班 400 多人怎麼可能記得她,而且她只來過幾堂?貪財好色的筆者,心裡頭ㄧ驚,臨場反應回答:因為妳都坐第一排。(OS 道貌岸然的我,總不能講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妳有著名模般的外貌)

.
接著換我問她:當年為什麼上幾堂就沒來,是不是我教得糟?她說,是她當年的男友叫她不要再考教甄了,跟他在ㄧ起就好(還是沒講為什麼沒再來上課,自卑的我其實還是很在意)我說:怎麼可以「跟他在一起就好⋯」她打斷我的話說男友是已婚的企業家。我很震撼的問:「妳當人家小三!?」#面質技術
.
她立刻淚崩!我心想自己忘了師專時 #王文秀教授 教的「諮商人員不能做道德判決」我拿了茶几上的面紙給她,於是她接說,後來男友事業失敗,不再給她錢,她只好自食其力。參加 #傳直銷 又被騙 ,想重走教職,又發現困難重重。回補習班初、複試補了多年,進複試後都被刷掉。她還說:教得好的兩位名師(OS 沒有我)都不見了!
.
#諮商與心理治療
.........
.
她已經夠慘了,所以我不想提起「兩位公費師範學長」都過世了!而且他以前的男友,其實事業沒失敗。因為就這麼巧,他前男友是我同地區的 #扶輪社友,但不是同一個社,也不熟,可是曾聽我們社長講過:此人已婚,但ㄧ直在換女友(宛如王小飛,我宛如資深狗仔)
.
我很驚訝地問社長:我們扶輪社不是說自己是一間 #成人學校,標榜重視 #婚姻與家庭 的價值嗎?社長說:你是剛入社的啊!你要不要跟我講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再背扶輪社的 4 大宣言給我聽,我還傻傻地正要背出,社長就走出 #晶華酒店 大門了!
.
歪樓太多,總之,很慶幸她終於上岸了,而且是北中南 4 榜。我跟她講上岸後,找個好對象。她則說:她不再相信愛情、更不相信男人了🧍‍♂️(OS 連我都罵)但我還是衷心祝福她⋯「在愛情來臨前,好好對待自己。」#混成教學 先搞好再說(OS 如果有可能的話)
.
.
#中小幼教甄
.
#教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