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教師兼職【口試 3 題】考前發生的時事新聞,常出現在校長主任甄試、教甄考場上

 當機會來了,抓住機會,看機會將帶你走到哪裡!選擇大於努力,去年 #教甄停辦,今年 111 開大缺上岸!

….
#年金改革 導致「軍公教人員」退休後收人短少,故擬開放教師兼職,潘部長 2022.5.30.表示:「將參考《公務員服務法》,預計半年內公布相關辦法,但不能教補習班⋯」OS外送員應該可以,大學教師早就可兼任上市公司董監事了!
.
這個 #教育時事新聞 讓我想到我以前教甄、研究所補習班ㄧ位令我嫉妒多年的同事。他的正職是某師大的「心理輔導中心」主任,鐘點費應該是全國最高的。因為怕被檢舉,還戴假髮上課。後來被「蘋果日報」踢爆,好幾家 #電視新聞 也都有報導。
.
該師大高層還幫他護航,調查後竟引用他的說法,對記者們說:「只代課幾堂」(原來我多年來看到的都是他的分身。學 #心理輔導 的人「公然說謊」也真是奇葩!)後來他全身而退,官官相護,毫髮無傷。
.
我發誓我講的都是真的,去蘋果爆料的也不是我。(OS 歡迎他去法院告我,反正我也不差這一件)總之,不相信的人,只要搜尋「#戴假髮教補習班」就找得到相關新聞了!
.
.
話說回來,考前發生的教育時事新聞,常會出現在 #校長主任甄試#教甄口試 考場上。模擬如下:
.
1.你贊成教師兼職嗎?好處與壞處?
.
2.如果開放你打算,你打算兼什麼工作,為什麼?
.
3.你覺得教師兼職會不會影響到本業,正面與負面的影響為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