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教甄明年106口試問「營養午餐」機會又高了

教甄明年 106 口試問「營養午餐」的機會又高了!依往年類似經驗,通常出事的縣市不會問(未免尷尬)而是其他等著看笑話的、尤其是鄰近的縣市較會考,評委潛意識運作下問出來。世穎以前也承辦過相關業務,除了試吃菜色外,怎麼都沒這些好康?嗯!可能是層級不夠(以下摘自 2016.10.12.自由時報)
《午餐有蟑螂追出校長喝花酒、養小三》學生營養午餐竟然出現噁心蟑螂,不料卻因此踢爆多名中小學校長及總務主任涉嫌喝花酒的重大弊案,還意外發現有校長在外養小三。基隆市調查站日前接獲檢舉,指稱基隆市中山中學營養午餐,竟然多次出現活蟑螂爬過菜餚,嚇壞師生,學生向校方反映後均無下文,未見業者改善,懷疑其中有弊。檢調極為重視,追查發現供應中山中學營養午餐九年的寬大食品公司,也連續三年壟斷仁愛國小的午餐標案。
調查局員跟監、蒐證年餘,掌握寬大負責人張清寬涉行賄校方人士,多次招待校長到酒店喝花酒,「綁住」標案中具有影響力的校長,藉以換取寬大提供低成本、品質不良、甚至衛生不佳的營養午餐給學生吃,從中牟取不法利益。約談負責人張清寬和她先生楊國鏡、中山中學校長吳文貴、中山中學事務組長歐致祥、現為中興國小校長的前仁愛國小校長楊志欽、現為月眉國小教學主任的前仁愛國小總務主任陳建宏、仁愛國小家長會長江俊毅等十多人到案,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