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買不到希望的城市,爛屋充斥【媒體早被財團收買威脅】Sway 大家來承擔這個苦果

買不到希望的城市,爛屋充斥【媒體早被財團收買威脅】Sway 2016.10.28:我不過只是在57新聞王隱諭的分析了一張很爛的平面圖,也沒說地點或暗示,代銷公司馬上就打來電視台,威脅要撤廣告。沒關係,我還有網路,你封不住我的,此生一定要教會大家,爛屋不買的常識。但如果你認為那些爛屋,是你的好屋,那你去買吧,我不會阻止你,只是住到生病時,不要找我。投資時代,建商蓋太多爛房,而今都要大家來承擔這個苦果。唯一方法,就是「不買」。
最近朋友說想去蘆洲看個成屋案,捷運站底,蓋好很久最近才開賣,但他說假日人多,銷售人員沒空鳥他,只因他是個年輕人。我直接告訴他:「別買了,東西不好也不便宜,以後還有很多麻煩。」
尤其在台北,經常是個買不到正常房屋的地方,大家已經不求建商多有良心,但怎越夯的建案,蓋得越爛。 此案官商勾結未解,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不推薦這個案子。哪有一個社區蓋好後,還有一大部分的房屋,妾身未明,連政府的房子都敢A,蓋的品質怎會好,同樣有類似官商勾結的日勝生,蓋的合宜住宅遇到二級地震就裂了梁,你就該擔心官商勾結的營建品質。且萬一以後政府分回的房屋要來當社會住宅、聯開宅、老人照顧住宅、中繼宅等等社會福利政策,對於一個上千戶的社區來說,管理是高難度的挑戰。
我問朋友:「你是要自住還是要投資?」「差在哪?我可能自住兼投資。」「自住就要考慮很多,投資要找到下一個笨蛋。」 這種格局,要我瞎了眼才會買。 先說雨遮很多,有的幾乎等於一個房間大,號稱的27%公設比根本就只是技巧掩護,其實虛坪超大。 再說格局,當一箭穿心、廚房竄主位臭全家、大門切客廳兩半、客廳主牆面太短、沒採光的客廳、沒財位的客廳、超爛玄關、廁所內的廚房、床壓梁、電梯要等到地老天荒等等問題通通集合在此,一眼瞬間真是令我憤怒,這些建商A了全民的容積還要吃政府豆腐,以後政府手上的房屋,到底是要賣給誰啊。 
建商自己蓋爛屋賣不掉,那是他的事,但以後這些房屋有半數會回到政府手上,這等於是全民的事,這樣的建商就足以讓大家撻伐。 喔,我翻著一樓的廣告圖面,看到疑似店面規劃,再看看草木扶疏的樣子,「這好像是開放空間的設計耶,就是你看到的花園,社區要出錢維修,但他要開放給所有的路人甲走來走去,捷運站出入那麼多人。」我要他如果去看房屋,一定要跟建商問清楚一樓的狀況,拿個建照圖就知道是否開放空間了。 
開放空間很麻煩,好處建商賺,缺點住戶扛,管理費用會多一些,我還是要提醒他。 「可是好像很便宜,一坪45萬元耶,說是讓利價,此時才有。」年輕人終究看的還是價格,他不是要自住。 可是肖年耶,你工作不在蘆洲這條線上,真要搬到蘆洲這個你不熟悉的地點?而且板橋江子翠捷運第一站,人家賣每坪40萬元,蘆洲最後一站應該只值每坪35萬以下啊,你一坪貴10萬元,根本就沒讓利。 你以為建商會給你夢想與希望?大錯特錯,他只看上你的荷包,是你要給建商大賺錢的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