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懂得憂鬱,於是你真的快樂了》教甄上岸篇

別怪我考前一直叮嚀,最近很多人跟我講要重考,對照當年世穎當行政時,擔任行政職位好像是一種光榮,現在大家都想當翻轉教師(摘自教甄 105 上岸老師)是我比較笨嗎?還是我是好欺負的人?從小到大,我就確定自己要當老師,不管是學生還是家長,再困難的事情,我都想辦法解決!當主任從來不曾出現在我的人生計畫,行政工作沒有人交接,教學工作也要負責,工友廚工管理也是我的工作內容,我是新人,卻要負擔同是新人工作的三倍負荷量,工程要招標,沒有任何經驗的我,努力詢問其他學校的主任,說好聽是遇到一個學一個,說難聽就是自己看著辦!
說句實在話,我媽一整天幫我帶三個小孩,整整十四小時,萬一她倒下去了,我怎麼照顧她,打從老大出生,我媽就沒有好好休息了,我的心情非常糟糕!我想重考,很想重考,超級無敵想重考,我不想失去媽媽,也不想失去小孩都童年,我不是神,一天沒有48小時,除了工作還要兼顧家庭,我老公沒有在身邊可以幫忙,究竟這種無助的日子,我還可以撐多久,可以辭職嗎?我不想過這種沒有生活品質的日子,永遠都被別人追殺,可以辭職不幹嗎?(轉貼)沒考上時是一條漫無止境的考路,考上後又是被壓榨的生活,教育現場的扭曲現象,很無奈
「懂得感傷的人才能生存的最久。他們的傷痛不會像那最殘忍型態的憂鬱症讓他們一蹶不振,而是讓他們變得有創造性。不僅化身藝術家,還能是最懂生存的藝術家。」~ 摘自 <懂得憂鬱,於是你真的快樂了> P.49